今天有幸受邀到新竹新星的舞蹈教室《之舞蹈工作室》ZH Dance Studio成為工作坊的開課老師,

    簡單說說自己不太起眼的來歷,國立台北藝術大學畢業、多次受邀出國進修及演出,主要以芭蕾作為專攻項目,目前以成人課程及芳療課程為主。

BD0847C2-D470-46D0-9A1F-216015DCDC0F.jpeg

    來到教室的第一印象就是「挖!這是間網美教室」,乾淨漂亮採光好的教室,是藏在小巷之中的小驚喜,老闆姐弟是年輕有想法的二人組,藉由對談的過程中可以得知因為個性上的互補讓這間Studio更顯得貼近大眾的喜好。

老闆姊姊主要是負責拉筋課程、芭蕾雕塑及各式客製化的私人課程。

IMG_8748.JPG

而老闆弟弟主力課程則是鋼管教學及成人芭蕾課程的教學。

IMG_8749.JPG

      對!沒聽錯喔!這間工作室不同於別的工作室就在少見的鋼管課程!餘一本人在當天課前就有見識到老師超群優美的鋼管實力了,在這邊推給新竹想要學鋼管的朋友,這裡有個好去處呢!

介紹完美麗的工作室之後就來跟大家分享我難得的工作坊經驗吧!

    不同於以往,這次的身分不是學生、而是老師,餘一把自己從小到大所學的經驗,用我的翻譯是『複雜的事情簡單化』來告訴我的學生,很多事情其實都可以完成,取決於自己有多想要完成這件事。

 

   從教課的開始,畢竟是以旋轉、轉圈為主的芭蕾式工作坊,首先要做到的就是做足暖身!

IMG_8739.JPGIMG_8738.JPG

    畢竟芭蕾對外的印象是一門雖然高雅但極為無聊的藝術,餘一就用詼諧幽默但不失訓練目的的方式來告訴學生,其實練功也是可以很有趣的。

IMG_8740.JPGIMG_8741.JPG

    雖然過程肯定是煎熬、不舒服的,但收穫的永遠是努力的自己,這樣難道不吸引人嗎!?(快看教室真的很吸睛!)

 

IMG_8745.JPG

   簡單來說,舞蹈這件事情,快樂很重要,如果沒有快樂,再怎麼跳都沒有意義了,今天在這裡身為老師的我,只要學生能開心的上完我的整堂課,對我來說就是莫大的鼓勵呢!(蘋果的手錶是教課利器,免除老師需要跑來跑去控制音樂的困擾)

IMG_8742.JPG

好的其實大家都是第一次見面,或許也是最後一次見面,但希望能給每個人最特殊的舞蹈回憶。IMG_8743.JPG

對我而言,我就是要看到快樂中學習的狀態!轉圈圈工作坊非常成功!還有影片呢!

IMG_8744.JPG

總結就是像我跟轉圈圈班級的學生說的一樣。

『先喜歡舞動的自己,才有說服別人多看你一眼的價值』 

希望未來會有更多機會把自己的理念告訴不同的人。

餘一

arrow
arrow

    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