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嗨~大家我是餘一!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這部影集真的是目前為止我認為把專科舞蹈帶入影集裡面最成功的一部『如蝶翩翩』。

605091E9F03E41615892969.jpeg

  這部在2021年開播的影集從還沒開播預告開始就已經讓我充滿了期待,畢竟我本人也是對芭蕾這門藝術充滿喜愛,那份愛已經難以用言語來表述了(所以我都用身體表達),而在影集開播之後,這部影集已經完完全全表現的超越我的期待值了。

  先說說為什麼我會推薦這部影集,其一是整個故事的內容非常容易引起曾經學過舞蹈並且曾在舞蹈生崖上受挫的那些朋友的共鳴,剛開始起步的大家都是長在不同的家庭,不是每個人都能獲得自己家人的認同,過去是否曾秉持著自己對舞蹈的那份熱愛,不論家人的不諒解,還是選擇堅持自己的愛、自己的快樂,在這點上影集已經很完整的呈現學習過程常會出現的每個階段,包括偷偷作選擇、不被諒解、家庭革命、釋懷、認同進而到無條件支持並且成為最強大的靠山,只有本人經過了這些階段才會深有體會自己是多麼的熱愛這件事(不光是舞蹈,任何事都是)。

蝴蝶翩翩主海報 (2).jpeg

  再來第二點讓我認同到不行的就是影集中呈現出了多數人對舞蹈(任何事)的既定印象,覺得芭蕾就是應該要趁早、趁年輕,覺得男生選擇了芭蕾是一件可恥的事情,甚至很多業內的人也會對自己的專業有既定印象,不光是外人,事情其實有很多的面向,要跳出框架重新審視,才會看到最真實、最純粹的那面,就是對事的喜歡與愛。

5.jpeg

  第三就是關於堅持(這段小雷,微劇透),劇中熱愛芭蕾的爺爺其實有多數人很害怕的阿茲海默症,而在得知自己患有不治之症的第一反應雖然震驚,但做出的選擇就已經讓我感動無比了,他選擇了繼續堅持自己熱愛的事,雖然真的是歷經波折,但完成夢想的那一刻真的會有做夢般的不真實感,所以很多事情是在完成後,才能確實的體會到痛苦的過程所帶來甜美的回饋。

6050922135E911615893025.jpeg

  讓我來說說關於我的想法,其實我們在成長的過程中,常常會為了各種原因放棄自己喜歡的事情,不管是家庭內部反對、經濟因素、身體狀態、心理狀態又或是對自己的質疑。

  常常有學生問我說,『老師,我是不是條件不夠好,所以做不到這個動作。』,『老師,我是不是現在才學舞,所以其實已經來不及了。』,『老師,你天生條件就這麼好了,做得到正常,但要為我們這些初學著著想啊!』。         我則會回覆他們說,『不是條件不好,是著急的想看到進步跟成效疏忽了基本,基本才能使人成長的最迅速。』,『沒有所謂的早晚,當你夠愛夠喜歡,永遠不嫌晚。』,『其實很多人的努力付出不是在表面上,用表面評斷一個人的付出是大忌,把刻板印象植入在別人身上會顯得自己很膚淺。』。

IMG_4276.jpg JPEG影像.jpeg

影集的後幾部是非常賺人熱淚的,本人自認不算是特別感性的人甚至可以說是超級理性的一類人,但看到後來真的會不自覺的被演員之間的互動、一個眼神、一個情緒,不知不覺的就被牽著一起走了,總之真的是有九十分以上的影片,美中不足就是舞蹈的部分跟舞蹈配樂的部分其實還是看得到小小的破綻稍嫌可惜,但劇情已經足夠讓我對這些細節妥協。

在舞蹈或是學習這條路上,我們都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只要不忘記,什麼事自己最喜歡的事情,做什麼能使自己感到快樂,生為人,快樂至上!以下讓我放兩張餘一過去跳芭蕾的樣子應景一下。

IMG_4264.jpg

  最後讓大家知道如果有興趣學芭蕾的朋友也可以透過訊息、電郵讓我知道,讓我引領你們進入優雅的芭蕾世界

餘一

arrow
arrow

    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