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不少學生對我說「老師你應該是台灣最會取笑學生的老師」。
-
-
回頭想想,真的是欸,我很享受教學的當下,我很愛看到學生做錯動作,其實錯誤並不是不好,而是讓你更了解自己的過程,拿學習來打比方,專注在做對的人穩定性不容易比專注在不做錯的人高,正確的範圍很小,要永遠站在圈圈裡會很累,錯誤的範圍很大,先把錯誤累積起來排除之後,就只剩正確的了,這個方式是我的學習方法,成長的很慢,但很紮實而且穩定。
-
-
想進步之前記得放下跟別人比較的心態,可以欣賞但不要強求自己要成為甚至超越誰,因為永遠有人比你更有錢、有天賦、有才華、有毅力…,能做到的就是每天都能開心的看見自己的不一樣,曾經的我也會很在意老師的一句話,在意老師口中所說的正確,但後來想想,藝術本身就是很主觀的,在規範內做的開心比較重要,剩下的偏差值就放下吧,套用到我現在教學,肯定有學生沒辦法接受我的教學方式,覺得太輕浮、不專業、沒有章法,但就放下吧,我沒辦法滿足每個人,但我願意也會努力的滿足喜歡且相信我的人。

 

arrow
arrow

    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