伸展≠拉筋≠訓練
-
-
其實大家一直以來都會會錯意,最常搞混的就是以為拉筋就是伸展,但其實還是有細微的不同。
-
-
首先以正常人的身體放鬆訓練比應該是3:1,但正常人能做到1:1就不錯了,而當搞混誤以為拉筋=伸展的情況就會變成1:0.5。
-
-
看起來很複雜但其實也不複雜,「訓練」指的是各項運動,只要有扯到爆發力基本上就是訓練;「拉筋」指的是主動的伸展,但是過程之中肌肉也會用力或是用力方式接近訓練;「伸展」是主動的放鬆,其實一般人真的很難做到,綜合了各種的生心理問題和壓力,想要達到身體主動放鬆基本上不可能。
-
-
接著就是重點,大家常常以為自己運動完的收操=伸展,但其實不是,九成是拉筋or不知道什麼鬼,所以運動放鬆比就變成1:0.5或是更少,所以永遠都只有明明很認真努力運動但是身體越來越緊繃的感覺。
-
-
這大概是很多人問我伸展課到底是做什麼的?能有什麼用?我能用文字想到的表達方式就只有這些,目前我的教課項目都集中在成人的芭蕾、伸展上面,除了正規課程內容,我更注重帶給學生更多身體細節的運用方式,只希望大家真的是能藉由我的課變得更了解自己的身體,
-
-
「芭蕾是很多人想要上的課,而伸展是很多人需要上的課。」
 

arrow
arrow

    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